港澳台事务
“本原--第三届两岸青年艺术工作营”在西安美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赵亦菲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浏览:

月25日上午,“本原—第三届两岸青年艺术工作营”成果汇报暨结营仪式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天雄,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以及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6所兄弟院校的4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朱尽晖向省台办及五所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远道而来参加活动的两岸学子表示欢迎。他指出,“本原”已成为一个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重要案例。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有责任用艺术传承、用艺术传情、用艺术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希望西安美术学院未来继续勇于担当,继续深挖学科和专业优势,做实做细做好“本原”这个对台交流项目的品牌,起到让两岸能够共叙文化的纽带作用。

刘天雄分别为此次活动的优秀营员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台湾世新大学林雪贞代表全体参与教师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参加“本原”活动,与两岸师生们一起领略了数千年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了先人们的智慧以及对美感的丰厚累积,希望能够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民族凝聚力。同时期待明年继续带领台湾的学生共赴“本原”之约。

西安美术学院台湾学生钟季妘代表参与项目学生发言,她表示自己有幸能够连续三年参加“本原--两岸青年艺术工作营”活动。此次工作营,通过一系列博物馆的实地参观学习,激发了创作热情和灵感,通过活动让台湾学子们更多更好地了解和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欣欣向荣和蓬勃发展,增进了两岸青年的相知相识,交流交往。

“本原--第三届两岸青年艺术线上工作营”于8月21日—25日举行。活动期间,工作营全体成员在省台办组织下在宝鸡炎帝陵参加了两岸同胞共祭始祖炎帝典礼,共同拜谒华夏人文始祖炎帝,传递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意。工作营还分别赴宝鸡青铜器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碑林、钟楼、鼓楼、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大雁塔等地进行了实地写生及文化交流,并在西安美术学院与大陆学子一道共绘长卷。本届工作营主要以博物馆考察为主要线路安排,融合陕西当地特色文化,让来自台湾地区的学生不但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文化,也能看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同时让两岸学子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艺术灵感与创作。

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天雄、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参观学生作品

院长朱尽晖致辞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台湾世新大学教师林雪贞发言

西安美术学院台湾学生钟季妘发言

结营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