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孙海力教授(英籍)外专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


1120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举行了孙海力教授外专工作室挂牌仪式。西安美术学院贺丹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林教授,研究生处钟国昌处长,公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高萍、系主任王檬檬,公共艺术系师生以及孙海力教授外专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天祺主持。

 

贺丹副院长表达了对建设公共艺术系理论教育方面工作坊的期望,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教学目的,同时对教师们提出了实践与理论方面指导并行的期望。提出将通过学生们对课程教学的反应和感兴趣程度对课程进行评估。

 

 

孙海力教授是我院的长期外国专家,对学院以及公共艺术系的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和影响。孙海力教授表达了正式成为公共艺术系一员的荣幸和喜悦,希望同学们继续进行实验性课程,希望能够将学生们带回原本他们应恢复的天性与感知力中,在不断地探索实践中打破原来固化的一些思想,拓宽学生们的思维。

 

贺丹副院长和孙海力教授共同为长期工作室揭牌,孙海力教授外专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近几年,国际交流处不断加大外国专家项目的建设力度,2019年先后给全院各单位输送外国专家三十余名。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国际交流处始终坚持与国际一流院校保持联系,加强与外国专家的沟通,为三名外国专家建立了长期工作室。为学院师生拓宽思路、拓展眼界,在交叉领域可适当进行探索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孙海力教授个人简介

 

当代艺术家,生于四川渠县。旅居英国二十多年回国后成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和川音美院特聘教授,并在这些美院建立实验艺术工作坊从事教学。在中西方学习、创作、教学的经历让他对中国的艺术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个人经历:

1960年生于四川

1984年西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士,留校执教

1987年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班进修学习

1992年应英国巴比肯艺术中心参展邀请

1992- 2017定居英国,职业艺术家

2008年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敦艺术学院硕士

2016年聘为西南大学客座教授,美术学院硕士导师教授当代艺术实验课程

2017年受聘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外教

2018年受聘西安美术学院外教教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