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境外学生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国情教育实践考察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赵亦菲   来源:国际处    浏览:

图片

图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学院境外学生专业知识视野。6月7日上午,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公室特邀请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晓陆教授为境外学生在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国情教育。省委台办交流处调研员张洁出席活动。

图片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中国首家考古专题类博物馆,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开始,各个历史时期遗址、墓葬出土的文物标本等20万余件。


图片


      在周晓陆教授的细致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大部分,了解到更多考古学发展的历史沿革和研究成果,感受到考古的文化底蕴与惊人魅力,也使得同学们对陕西历史及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表示能够深刻体会到考古工作的艰辛困难,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大家认真听解说,并用图文记录了参观感受。


图片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同学们既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久远悠长与博大精深,又感叹考古人的筚路蓝缕、不懈努力,终创辉煌,考古工作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文明瑰宝的重要工作。这些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认识到专业学习不仅仅囿于教材课堂,更应与时俱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观照现实,才能全面提高自身知识素养。


关闭